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21 21:03:31     【字号

19日,“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仪式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来自福州各区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校代表以及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上线仪式。该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承办。

“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向优秀教师代表授予聘书。

活动现场,首节微课堂《警惕网络谣言》正式开课。首课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如何甄别谣言,并通过讲述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谣言的危害。与此同时,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了“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云盘,为福州屏东中学叶辉、闽清城关小学陈巧烽等8名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辅导员”聘书,并向各区县基地校代表赠送了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课件。

“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在上线仪式互动区,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各项互动活动。他们有的参与网络知识互动问答,有的手持印有“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中国好网民,青年好声音”等正能量手举牌在拍照区合影留念,有的在“争当新时代青年好网民”的承诺墙上签名,承诺成为有素养、有理想的“中国好网民”。

“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上线

据了解,“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是一套兼具知识性、趣味性、警示性的网络素质教育系统课程,微课由叶辉等8名“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辅导员”编制大纲。首期8节微课聚焦青少年日常上网关注点,分别为《警惕网络谣言》《维护国家安全》《捍卫英烈荣誉》《恪守民族宗教政策》《抵制网络低级趣味》《拒绝不当评论》《拒绝标题党》《远离网络欺凌》。

“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本、走进课堂。”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翁举闻说,接下来学校将在班会课、团课时播放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也会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微课,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福州新闻网记者 苏怡莲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