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海丝旅游节11月27日启动 线上线下双线办节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19 20:08:16     【字号

18日,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于本月27日拉开帷幕,相关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第六届海丝旅游节11月27日启动 线上线下双线办节

据了解,本届“海丝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线上、线下并行的活动。

本届“海丝旅游节”亮点纷呈,主要呈现五大亮点,重点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元素。

坚持活动创新,首创双线办节。本届“海丝旅游节”引进全球领先的会议直播系统,让海外嘉宾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嘉宾线上参与,既保证了“海丝旅游节”的办节质量,也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

坚持对外合作,共建海丝之路。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下,本届“海丝旅游节”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福州的海丝“朋友圈”不断扩大,成功吸引了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等数百名嘉宾共襄盛会。

坚持专业引领,共促文旅繁荣。本届“海丝旅游节”特别举办了文旅经济高峰论坛。该论坛是2020年度福建省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区域性文旅学术大会,邀请到的嘉宾都是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文旅运营经验丰富的企业家。通过大咖论道,深入探讨共享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新商机、后疫情时代文旅经济的复苏之路等话题,为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的复苏提供坚实的理论指导和专业引领。

坚持消费带动,助推文旅复苏。本次特别举办了“海丝旅游双十一”,联合国内一线旅游平台,推出“一元机票游福州”系列优惠活动,刺激国内旅游爱好者来福州旅游、消费。此外,“海丝旅游节”期间,还通过全媒体直播间等渠道,以网红带货和线上直播等形式,宣传推介福州文旅项目及海丝地区文旅特色、旅游产品,助推文旅振兴复苏。

坚持展节合一,打造惠民盛事。活动期间将举办福建旅游生活展、第十一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等活动,将“生态、民俗、温泉、美食”等地方特色与“海丝旅游节”活动有机融合,延伸“海丝旅游节”的时间与空间跨度,以节造势、以节聚人,全面提升活动的参与性与互动性。福州新闻网记者 苏怡莲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