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17 19:25:56     【字号

  近日,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已经启动,按照特色街区定位,重点打造施埔路主街及周边8条支巷,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激发片区活力。

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启动

  新学生街上三路入口设计效果图

  位于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旁的施埔路,以销售各类新潮服装、饰品、小吃等闻名福州。这条于上世纪80年代现雏形的街巷,到上世纪90年代日渐繁荣,商铺激增,成为人气爆棚的购物宝地,被称为“学生街”。

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启动

  改造后学生街校医院出口路面效果图

  今年8月,仓山区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部署会召开,明确按照特色街区的定位,对学生街(施埔路)进行整治改造,力争12月底前基本完工,明年春节前开街运营。

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启动

  施埔路北段效果图

  本月,仓山区正式启动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根据规划,特色街区采用微更新手法,免除大拆大建带来的文脉断层,用较小代价解决街区现存弊端,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提升短板,适当拆迁疏通街巷节点,解决消防弊端、增强街区的通达性,并对主要节点进行串联。

学生街施埔路整治改造工作启动

  教堂片区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整治改造内容包括清理沿街电杆、缆线下地、拆除临时搭盖与违建、完善道路及基础设施配套、整治提升建筑立面等,实现街区整体风貌统一,塑造整洁的环境。将重塑上三路入口形象,对北侧临街低层店面进行落架整治,增大退距打开入口空间,并利用现状空地,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完善夜景,施埔路北段还将植入雕塑小品,另外,智能化系统和标识导向系统等设施也将入驻。

  发布单位:仓山区宜居办

  发布人:张新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