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市、区多部门现场办公 第三方监测机构加大监测频率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2 18:55:45     【字号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仓山浦上小区旁多家商铺地面出现沉降的问题,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市、区相关部门查勘,并召开现场协调会。昨日,省建科院组织现场踏勘,调查地面沉降原因。福州市勘测院、福建华东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第三方监测机构将持续加大监测频率。

  据悉,在媒体报道金洲南路浦上小区有店面局部地面出现沉降后,福州市、仓山区第一时间召集福州市建设局、福州市地铁公司、该小区开发商福州市建发集团、福州市地铁质量安全监督站,并带领建新镇、仓山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省建科院专家赶赴现场,共同查勘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协调会。第一时间通知省建科院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踏勘。从现场对建筑物主体结构初步踏勘情况看,浦上小区楼房墙体未见明显开裂,目前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现场初步议定,由福州市建设局牵头,福州市地铁公司、福州市建发集团、福州市国房中心共同负责,指定省建科院组织现场踏勘,制定对浦上小区沉降问题的鉴定方案,尽快查明沉降原因。届时有关部门将根据最终意见论证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在此期间,这些门店暂时不宜对外营业,需要相关商户的理解与支持。建新镇已第一时间组织对有安全隐患的店面约30多名人员进行疏散、转移,以确保人身安全。

  福州市地铁公司委托的第三方监测机构福州市勘测院,以及施工单位委托的监测方福建华东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将在近期加大监测频率,实时掌控地质和房屋相关变化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