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崇光螺江文游古镇

—— 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系列活动在螺洲古镇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12 09:34:53     【字号

  “展现古镇文化魅力,品游历史传承之美”——为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同时展现螺洲古镇历史人文的旅游资源,11月11日上午,由螺洲镇政府、仓山区旅游局主办,仓山区文体局、泰禾福州院子协办,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螺江陈氏宗祠理事会承办的崇光“螺江文游古镇——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系列活动”在螺洲镇陈氏五楼内隆重开幕,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现螺洲古镇融合了历史人文之美的风貌画卷。

  活动由开幕启动暨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拉开帷幕,仪式上,一系列讲述螺洲故事、帝师生平的节目,让全场观众亲身体会到古镇人文之传承,配合福州语歌曲演唱和学子诗词吟诵等节目,将螺洲之美融入福州城市文化之中。而以纪念陈宝琛诞辰为主题的邮资封揭幕仪式,更用一种新颖的方式,体现出螺洲古镇对陈宝琛的纪念与其精神的传承。

  作为系列活动,螺洲古镇在11日全天都热闹非凡。

  一场旅游手绘地图分享会活动,邀请仓山旅游系列手绘地图的作者池志海先生,现场为全体来宾与游客分享旅游手绘地图创作心得,并通过他笔下美轮美奂的螺洲风景,感受图中具有文化内涵的旅行经历。而同期举行的螺江乡土美食集市展现了福州多样化的小吃文化,和而作为“帝师之乡”的螺洲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美食传承,为参与活动的嘉宾与游客带来一场品味海滨邹鲁福州与帝师之乡螺洲的味觉之旅。

  最美音乐蕴含在乡间巷陌,最有内涵的歌声,蕴含在民谣的吟唱中,在螺洲的街巷中,一场民谣音乐会将系列活动的涵盖面有机拓展,用兼具古典与时尚的民谣音乐,唱响古老村落的文脉悠长。螺洲镇的十字街头从民谣音乐到福州语歌曲,让古镇焕发出不可多得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作为仓山区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螺洲古镇拥有着独特的文化内涵,此次举办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的系列活动,正是将这份历史文化融入螺洲古镇的旅游人文景观之中,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历史,欣赏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人文之美。

  发布单位:仓山区螺洲镇政府   仓山旅游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