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16 09:54:51     【字号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已经正式启动。项目征收涉及连江南路以西盖山镇高湖村地块房屋,总占地面积约136.86亩,总涉迁面积约22.72万平方米,涉迁户超1000户。

  目前项目征收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昨起至11月13日为宣传期,开始房屋的丈量核对工作,11月14日至12月28日为签约期。

  指挥部承诺不改变优质服务会更贴心

  为确保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指挥部组织了四个工作组为每家每户服务。工作组采取分地块负责的方式,抽调区督导组、镇、村干部,配合征收实施单位,对接服务每一户涉迁户。

  为方便群众办理征收补偿安置手续,指挥部在高湖路市场对面的原“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设置现场签约点,真诚为被征收群众提供靠前服务。

  三叉街旧改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仍将根据项目的进度节点,发布征收相关政策、项目进展等信息。项目征收工作人员工作牌以及指挥部相关区域均设置了二维码,涉迁居民只要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即可实时了解相关征收信息,十分方便。

  指挥部还开通看房直通车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定期集中组织被征收群众实地踏看安置房源。工作人员设立现场便民服务点,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二手房中介等方面的选择与便利。

  征收人员每天工作时间一般为8:30至18:00,必要时会延长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办理征收手续。

  鼓励早搬迁早签约仍采用“抽二选一”

  三叉街旧改项目二期征收实行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为鼓励涉迁户早搬迁早签约,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该项目仍将采用“抽二选一”的办法。

  所谓“抽二选一”,就是涉迁户应当按规定的期限搬迁完毕并签订协议,同时办理封房及旧房移交手续。涉迁户凭搬迁封房顺序号参加选房顺序号的抽签。有关部门会安排三个抽号批次,每批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前30%涉迁户,让他们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涉迁户可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即享受“抽二选一”。

  此次征迁的一大亮点,就是涉迁户可选择就地安置。如果选择准现房,安置点有、兰花园、上渡新苑、飞凤水岸。

  现房选房将采取“抽二选一”方法,并按照“选房序号在前,签约选房在先,每户限选一套,选完为止”的原则执行。

  现房安置点有齐安新苑(南二环景观改造安置房)、园山新苑(首山丽景二期)、先农新城(首山丽景一期)、联建新苑、双湖新城、盛景黄山。

  涉迁户尽早搬迁可享受系列优惠

  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交房的涉迁户,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涉迁户在签订货币补偿安置协议书之日起一年内用货币补偿款购买一手房的,还可按政策获得购房奖励。

  同时,为了保证涉迁户的合法权益,本次房屋征收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既有政策和补偿方案进行补偿安置,以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一致性。

  根据安排,该项目准现房、期房将分三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其中第一次抽签时间是11月30日上午9时。在11月14日至11月28日24时前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涉迁户,按搬迁封房顺序号的先后抽取选房顺序号。

                                                                                               发布单位:仓山区烟台山征迁指挥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