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27个教育建设项目列为2017攻坚项目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3 16:58:48     【字号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批示精神,今年仓山区教育系统有27个建设项目被列为攻坚2017项目,其中,联建新苑小学、福湾保障房小学、金山九期中学、后坂小学4个项目为今年攻坚竣工项目,过洲岛小学、华润小学等21个项目为今年攻坚前期推进项目,首山中学、第四十中学高中教学综合楼2个项目争取年内开工。

  今年攻坚竣工项目概况:

  福湾保障房小学项目简介

  福湾保障房小学效果图

  福湾保障房小学项目选址位于建新镇透浦村(紧邻福湾新城保障房项目的西侧),用地面积27600平方米(合41.4亩),建筑总面积18119.33㎡,概算资金约2.7亿元。按城市36个教学班办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800人。建设内容有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教学综合楼、文体馆、风雨操场及塑胶跑道、绿化等附属配套工程。在我们积极协调推进下,该校教学楼项目主体已竣工,并已落架转入内部装饰工程,力争年内建成投用。

  福州金山九期中学建设项目简介

  金山九期中学现场施工图

  金山九期中学(暂名),选址位于仓山区金山金洲南路西南侧,用地面积30944.07平方米(合46.41亩),建筑总面积为26951.88㎡,资金概算约1.78亿元。按城市39个教学班的初级中学办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950人。建设内容有3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图书馆及报告厅、1栋体艺楼、1栋教研楼,以及200米环形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等配套附属设施。在我们积极协调推进下,该项目主体已封顶,现正在墙体工程施工,力争年内投用。

  金山九期中学效果图

  福州市后坂小学项目简介

  福州市后坂小学项目,选址面积12760.9平方米,用地面积10482.2平方米,建筑面积11121.45平方米,资金概算约6800万元,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及塑胶跑道、绿化等配套附属工程。在我们的积极协调推进下,该项目主体已封顶,现正在内外装饰工程,力争今年秋季建成投用。

  联建小学项目简介

  联建小学项目选址位于仓山区奥体中心区,西二环路西侧的联建新苑地块内。项目选址用地面积9819.1平方米(合14.73亩),总建筑面积为7855.28平方米,资金概算约1.03亿元。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及塑胶跑道、绿化等配套工程。在我们的积极协调下,市建发集团给予大力支持,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和桩基检测工作,现正在基础开挖工程,力争年内竣工。

  (发布单位:仓山区教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