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定点值守 严厉整治渣土乱象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13 10:00:56     【字号

  为加强仓山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根据福州市清理整顿渣土工作会议要求,仓山区快速行动,由分管副区长带队,区市容局、区交警大队、城门镇、建新镇、盖山镇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于1月10日起连夜在二环沿线所有路口部署执法人员定点值守,开展整治渣土运输乱象执法行动。

  11日上午,仓山区政府召集区直相关部门、五镇八街、红星农场以及18家渣土公司负责人召开全区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全区集中整治渣土运输乱象行动领导小组,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职责分工,强化长效机制,实行日督查及日报告制,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杜绝渣土车违规超载、遮挡号牌、违法超速、无证运输、乱倒卸渣土、滴洒漏等违法行为,确保整治3天内出成效。

  仓山区联合执法队伍1月10日起在二环、三环沿线部署执法人员定点值守,除了在仓山区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淮安大桥、鳌峰大桥这4座过江大桥设立巡查点以外,另外在盖山镇设立19个点位、城门镇设立13个点位、建新镇设立25个点位,安排200余人24小时驻点执法。

  据了解,仓山区将启动最严厉的渣土违法乱倒卸的处罚机制。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仓山区将一律按上限顶格予以处罚,并扣车60天,追究渣土公司最高5万元罚款的连带责任。渣土车在仓山区范围内乱卸倒,所属渣土公司将负责清运乱卸倒土方,同时一年时间内禁止在仓山区办理渣土审批业务。

  另外,仓山区纪委、区督查室还将进一步强化问责,对渣土整治工作查处监管不力及失职人员,启动效能监督问责机制,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