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23-09-15 16:33:57     【字号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林晓英作指导讲话 吴贤德主持

  

  1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洪川夫出席。

  林宝金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开展主题教育拥有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领会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铸牢忠诚的自觉行动、武装头脑提升本领的重要载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动力源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

  要坚决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特色教材,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化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在深入基层、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推动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破难题、办实事,在实干担当、为民造福上下功夫、求实效;抓好检视整改,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具体措施,在动真碰硬、整改整治上下功夫、求实效;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在巩固成果、拓展深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坚持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林晓英指出——

  福州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动融入第一批主题教育,发挥宝贵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特色教学点、调研点及课程、路线,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福州市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会前,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了座谈,听取我市主题教育筹备情况,通报巡回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共同研究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部分市级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