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30 17:15:14     【字号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尹力王宁崔玉英等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省领导来到福州工人文化宫,参观“奋斗·起航——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步入工人文化宫主楼一层,党史“百叶窗”圆廊气势恢弘,观看完展现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影展《火种》后,尹力、王宁、崔玉英等省领导步入主题展展厅。展览突出福建优势和鲜明特色,以时间为轴,从建立发展福建地方党组织,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运用场景造型、多媒体等丰富形式,全景式展现一百年来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特别是第四部分,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展现福建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926年2月至1927年8月中共福建地方组织创建分布示意图、建党建军纲领性文献《古田会议决议》、泛黄的《才溪乡调查》出版物、抗美援朝时期闽籍战士使用的军号、改革开放初期老百姓的“老三件”、宁德时代锂离子电池……一张张详实的图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高科技产品,吸引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参观结束后,尹力、王宁、崔玉英等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尹力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