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12个分论坛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12 22:00:06     【字号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12个分论坛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昊翔/摄)12日,记者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共举办12个分论坛、15场活动,汇聚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等各界智慧,谱写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好乐章。

  12个分论坛分时段举办,致力于打造四大平台

  据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林端雄介绍,本届峰会分论坛紧紧围绕峰会主题“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这四大平台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据介绍,分论坛共有12个,累计举办15场活动,其中12日下午举办6场,包括数字政府、数字生态、大数据、数字福建、智能制造、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智慧社会);13日上午举办7场,包括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数字城市)、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经济、数字丝路、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金融科技;13日下午举办2场,包括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金融科技。

  具体地点方面,数字丝路、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等2个分论坛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长乐)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在中庚聚龙酒店举办,其余9个分论坛均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27名嘉宾发表演讲,一批新成果发布

  据介绍,分论坛报名总人数超过7500人,有227名嘉宾将发表演讲,包含22名院士、44名专家、54名政府领导、107名知名企业家。

  同时,分论坛将现场发布一批研究成果和典型案例: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分论坛将发布研究成果《全球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趋势研判(2020年)》、发布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暨“百城万企牵手”行动;数字生态分论坛将发布数字生态10大政府应用和10大企业应用典型案例;数字健康分论坛将发布50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典型案例;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将举行东南数字转型基金签约发布仪式;数字福建分论坛将发布福建省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分论坛安排有“新”内容。比如,数字健康分论坛聚焦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等话题,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区域服务、医疗服务、公卫服务、创新应用、数字防疫,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