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三叉街旧改项目 两月搬迁签约95.7%

昨日第四次抽选期房顺序号,近期将选现房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24 15:17:16     【字号

  昨日,三叉街旧改项目举行第四次期房顺序号抽取活动。

  福州晚报讯  三叉街旧改项目第四次期房及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昨日上午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扣除货币、选择现房安置及其他345户,共有574户涉迁户参加抽号活动。

  记者从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三叉街旧改项目于5月20日起正式签约。截至7月20日,短短两个月的签约期,4646户涉迁户中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有4448户,封房签约率达95.7%。

  兑现承诺

  贴心服务

  始终贯穿项目

  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对象,是7月4日至20日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期房的涉迁户。为了让他们能够舒心、轻松地参与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指挥部提早协调,再次租用了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

  昨日8时,抽号活动准时开始。在人大代表、公证处、区征收办、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共同见证下,标有574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按照政策,前173户享受“抽二选一”权利。

  在等待抽号的人群中,家住三叉街新村的林阿姨是最后一批搬迁的居民,直到签约期截止日前两天她才签约。“我们不是不知道要考虑大局,只是心里的疙瘩一直解不开。”林阿姨说,她的房子面积不小,南北通透,住得十分舒心。更重要的是,这里离孙子读书的小学很近,非常方便。

  林阿姨还记得,刚开始征迁的时候,她说什么也不开门,甚至在路上遇见征迁工作人员,也想绕开。可是征收三组组长徐娟和组员们,始终没有放弃,不断想办法做思想工作,终于说服了林阿姨一家。当得知决定搬迁后,他们又协调搬家公司帮她搬家,贴心的服务让她感动不已。

  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两个月时间里,每一名工作人员上门都面带微笑宣讲政策,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尽可能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给他们找出安置的最优方案,“人性化贴心服务始终贯穿整个项目,我们兑现了对所有被征收户的承诺。”

  据介绍,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正式进入清盘扫尾阶段。接下来,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被征收户,将凭搬迁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指挥部将尽快开展现房选房工作,让涉迁居民早日搬进新家。

  攻坚克难

  拼出“三叉街速度”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也是近年来我市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项目户数多,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困难群众多,仅高龄(孤寡)老人就达600多户,过渡周转困难,大大增加了征收难度。在这样的情况下,95.7%的签约率更显得难能可贵。

  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一线考察“指挥棒”的激励下,以及仓山区委、区政府周密的部署下,征迁指挥部、区工作组、街道社区和征收实施单位提振精气神,由区委抽调的50名机关优秀干部与三叉街108名街道社区干部组团参与。他感慨地说,征迁指挥部、区工作组、街道社区、征收实施单位“四位一体”组团作战,“每个人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比学赶超,完全拧成了一股绳。”

  早在项目启动征收前,指挥部就专门开展了岗前业务培训。项目筹备阶段,指挥部开展了多轮入户摸底,还通过问卷调查、召开被征收户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对征收工作可能涉及的问题广泛听取涉迁居民的意见,了解搬迁意愿。签约后期,指挥部又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逐组逐户梳理未搬迁户存在的问题,研究化解方案。

  指挥部始终坚持“谋划在先、指挥靠前、公平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他们创新推出了“抽二选一”机制,有力保证了先搬迁群众先得益,激发了绝大多数涉迁户的搬迁热情。创新性地利用新媒体服务征收工作,推出“三叉街旧改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征收政策,确保政策公开透明。

  看房直通车、搬迁周转房、志愿者搬家、“指挥长约谈困难户、疑难户”等便民服务举措,更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赢得了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各个征收工作组的办公室里,摆放的60多面群众自发送的锦旗和各种小礼物,就是这首和谐“征收曲”的最好证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