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白湖亭河整治 房屋征收启动

本月25日至8月25日签约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19 11:28:18     【字号

  整治后的白湖亭河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5.3公里长的白湖亭河即将开始整治。昨日,仓山区启动了南台岛内河整治工程(白湖亭河)项目房屋征收,涉及盖山镇、螺洲镇的相关村,征收总面积11万平方米,涉迁房屋300多座,签约期从本月25日至8月25日。

  昨日上午,记者在盖山镇政府附近看到,黑臭的白湖亭河水几乎不会流动,水面上漂浮着垃圾。据了解,白湖亭河沿线多为村庄和厂房,部分房屋是在河道上堆土建成的,阻断了河道,当地河道最窄处仅2米宽。多年来,周边居民要求整治白湖亭河的呼声很高。

  “这是为民办实事项目,地块将用于白湖亭河水系综合治理。”仓山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此次征收的人表示,我市正全力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虽然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但仓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重视工作创新,重视一线考察,已经组织工作人员进场开展征收,并抽调干部充实征迁队伍,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拆旧并交地。

  据悉,该项目实行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目前,指挥部还在积极筹措房源。现房安置地点为螺洲新城、首山丽景二期、东部6号地,期房暂定安置在跃进新城。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交地后,将保证河道宽度10米以上,两岸各有6米宽的绿化带,为老百姓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白湖亭河,改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