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两洪桥”拓宽改建工程 仓山段全面交地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12 15:14:53     【字号

  妙峰路边上一处违建昨被拆除,扫除施工障碍。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随着最后一座违法建筑轰然倒下,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征收工作全面完成。当天5时起,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联合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建新镇等单位,对这栋建筑进行保护性拆除,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

  据介绍,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被列入“攻坚2017”行动项目清单,项目全长2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60亩,于2016年9月启动房屋征收。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妙峰路主干道边上。“这附近规划建设妙峰路高架桥和妙峰路大桥,拟建设大桥桥墩,该建筑严重影响整个工程的进度。”征迁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座违法建筑,指挥部派人多次协商,仍无法和相关人员达成协议。为确保项目进展,必须对其进行保护性拆除。

  经过4个多小时的拆除,执法人员扫清了施工的最后障碍,突破西向施工通道的最后一个障碍。至此,该地块实现完整交地。目前,施工方已经加紧调动机械设备,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记者还从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指挥部负责的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浦上河项目征地64.06亩,涉迁面积7.47万平方米,已于6月30日实现全面交地。另外,阳岐河、跃进河、流花溪(三环湾边立交至浦上大道)、首山丽景(二期)等项目也有望本月实现交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