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建筑拆除完成 奥体14号地交地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6 15:41:07     【字号

  奥体14号地最后两座建筑昨日拆除。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随着最后两座建筑轰然倒下,奥体14号地(霞镜新城)项目终于完成交地。当日,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联合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仓山区市容局、建新镇等单位,对这两座建筑进行保护性拆除,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

  这两座建筑位于霞镜小学附近,就横在金榕南路前方。上午近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边房屋早已被拆除,两座建筑孤零零地立在地面上,既影响奥体14号地交地,也造成附近居民出行不便,几台挖掘机正全力以赴进行破拆。

  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奥体14号地主要用于霞镜新城安置房建设,拟建设近4000套安置房,用于安置10多个项目的被征收户,主要涉及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及台江太平汀洲项目等。仓山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

  此次拆除后,奥体14号地项目实现交地,既维护了大部分被征收群众利益,也保障了霞镜新城安置房、金榕南路等项目用地需求。

  此外,记者从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指挥部负责的各项目正有序推进,22日台屿河南段项目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征迁指挥部还启动了奥体6号、17号、18号地块,上渡水坞收储地块,以及东升新苑商品房(仓山镇部分)等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均已经进入宣传期。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二标段休闲步道项目4月初进场启动征收工作,本月底前2.4公里长的休闲步道主道可交付施工。公园周边其他地块的征收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