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仓山为项目推进“抢时间”

仓山为项目推进“抢时间”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3 10:02:04     【字号

  32个前期项目,节点数完成62个,完成比例43.66%,完成率全市第一。这是仓山区“攻坚2017”前5个月取得的成效。成绩背后,有怎样的故事?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原本要7个工作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攻坚办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以及协调下,阳岐公园建设工程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2个工作日就搞定了,为工程其他事项的办理节省了时间。”昨日下午,仓山区园林旅游开发公司工作人员陈峰说。

  阳岐公园建设工程项目是我市为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提升片区生态景观环境而推出的。因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今年5月,陈峰在为项目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时遇到了麻烦,第二次去市行政服务中心递件后,仍有两项材料需要修改。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攻坚办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协调市行政服务中心。最终,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间得以缩减。

  陈峰介绍,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间缩减后,推动了整个项目的进展。现在,项目已经开始办理用地批准书,工程清单和控制价也正在送审中,即将启动招投标程序。

  在仓山区,阳岐公园工程项目审批的加快推进不是个例。为确保“攻坚2017”项目顺利推进,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重大事项商议机制,在审批准备阶段组织相关审批部门进行会商,提前指导申请人报件,解决部分审批问题。不仅如此,每周还召开攻坚例会,了解进展情况,为项目业主遇到的困难积极出谋划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前期项目道路上的困难。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中心已为“攻坚2017”项目协调解决10多个问题,涉及征地、拆迁、审批项目等多个方面。

  介入指导,帮忙协调市级部门,为项目争取时间,同时优化自身审批服务,压缩审批事项,推进审批工作提速增效。据了解,在“攻坚2017”前期项目报批方面,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建设等部门涉及攻坚审批项目的审批事项承诺时限由工作日全部改为自然日,其中30多个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0%以下;仓山区发改局则简化项目立项程序,对攻坚项目优先咨询、优先审批、优先出件。

  因为立项程序的简化,华润小学(暂名)立项当天出件,比正常出件时间压缩了两天。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小学项目已提前启动前期报批手续,并完成勘察设计招投标,正在推进后续的地质钻探、施工图纸设计及土地报批等工作,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开工建设。建成后,预计可提供1620个学位。

  此外,该区还对项目制定倒排时间节点,逐级压实责任,没有及时报送数据的或项目进展慢的部门,由攻坚督查组进行专项通报,完成情况与单位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督促各责任部门完成倒排任务。

  仓山区有关领导表示,围绕“双过半”目标,接下来,该区将建立工作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加快实施“攻坚201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