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六大缓堵项目 三项有望提前完工

我市举行缓堵项目现场观摩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0 17:17:04     【字号

  二环五四路口,二环右转往三环方向匝道下月底通车。

  福州晚报讯  昨日,我市举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项目提升改造经验及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成为福州市政项目首场大规模观摩会。记者了解到,首批六大缓堵项目亮点不少。其中,二环五四路口、尤溪洲北桥头、浦上大道项目有望提前完工。

  项目一:

  二环五四路口

  一个匝道下月底通车

  二环五四路口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现象,已成市区第一堵点。因此,我市于今年2月开始改造这一路口,原计划12月30日完工。目前,提前完成首跨钢箱梁的吊装,超额完成10%。

  按照规划,将新建4条匝道缓解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等三个方向交通拥堵问题。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经理侯思远透露,按照现有进度,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有望7月底建成,先行通车。其他匝道,预计提前至10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得知,该项目有不少亮点,比如新旧钢箱梁桥刚接设计为全国首创、大量采用预制构件等。

  为缓解该片区内涝问题,施工方对二环路(龙腰高架桥至思儿亭高架桥、思儿亭高架桥至斗门高架桥段)、五四路(新建A匝道至琴亭高架桥段)整体抬高约30厘米。

  项目二:

  尤溪洲北桥头立交有望提前至10月完工

  我市于今年2月启动改造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原计划12月30日完工。改造工程将增设2条左转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增设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2座堤顶坡道。

  据介绍,如今桩基完成99根,占比88%;承台完成52个,占比79%;墩柱完成41个,占比73%,超额完成10%,力争本月底完成下部结构、50%钢箱梁预制。工程有望提前至10月底完工。

  该项目也有不少亮点,比如为方便行人与非机动车过江,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完全分离,修建一座“井字形”互通人行桥。

  项目三: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主桥桩基全部完工

  站东路作为北二环与北三环的连接通道,又是五四北新店片区进出城的重要干道,与二环交叉口如今仅能“右进右出”。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表示,为实现站东路穿过二环,延伸至六一路,方便五四北及火车站片区交通进出市区,去年11月城建部门启动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

  该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如今主桥桩基完成31根,占比100%;承台完成10个,占比77%;墩身完成16根,占比75%,4#、5#、6#、7#、8#墩身接高正在进行;旧桥拆除及台后路堤段已经全部拆除。

  项目四: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

  力争月底完成

  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今年2月16日开工,原计划9月30日完工。项目于5月5日提前完成一期拓宽新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基础施工。

  据悉,力争6月30日前完成浦上大道拓宽改造。目前,正在进行二期拓宽辅路的路基开挖换填、钢筋混凝土浇筑工作,超额完成10%。二期(现状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预计8月底完工。

  其他项目:

  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计划明年9月完工

  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2015年5月开工,计划明年9月完工。截至目前,北洞口累计完成隧道掘进施工2300米,南洞口桩基完成24根、承台完成4根、墩柱完成5根。

  江厝西路延伸段工程:还在征迁阶段,未开工,计划明年9月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