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三叉街旧改项目开抽期房选房顺序号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6 09:56:04     【字号

  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

  志愿者为居民送水。

  工作人员对涉迁居民抽取的顺序号进行确认公证后开单。

  本报讯“高大上”的场地,抽号井然有序,全程大屏幕直播……昨日,为期2天的三叉街旧改项目首次期房(包含准现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拉开帷幕。项目累计搬家封房的2383户中,扣除已选择货币以及现房安置等户数,共有1696户被征收户参加此次抽号活动。最快年内,选择准现房的部分居民就能拿到新房钥匙。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58万平方米。项目于5月20日启动签约,截至6月3日,短短15天时间已累计入户丈量4505户,完成率94.5%,一期涉迁户中约50%签订了协议。

  抽到靠前号码乐开怀

  昨日7时许,记者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看到,不少居民按照搬迁封房顺序号在入口处具结签到,随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二楼进行初验票,并根据号码在各自区域的观众席等候。

  抽号活动9时准时开始。经过5名群众代表现场验号后,在人大代表、公证处、征收办、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1696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奖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号。

  根据项目前30%被征收户可“抽二选一”规定,现场前509户被征收户享受了连续两次抽号的机会,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

  今年74岁的郑祥金老人定居美国多年,这次专程回福州办理房屋征收手续。在上台抽到46和1373两个号码后,老人最终选择了46号。老人告诉记者,她是台江人,三叉街的房子已经买了10多年,虽然定居国外,但她每年都会回来小住几个月,跟亲戚朋友相聚。“我打算原拆原迁,旧改后三叉街片区的居住环境肯定会更好,特别期待。”老人说。

  为了能够抽到一个幸运号码,有的父子齐上阵,有的夫妻一起上台。陈榕贵夫妇便是其中之一。因为住在三叉街新村东区7栋1楼,蚊虫多、湿气重,逢雨必涝,老两口没少受罪,早就期盼着房屋征收。在抽号现场,陈榕贵抽到了990号,他的爱人则抽到了8号。“爱人手气好,太开心了,忐忑了一个晚上,听到主持人读出号码的那一刻,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这下兰花园的准现房有着落了。听工作人员说,最快年内就可能拿到新房钥匙呢。”陈榕贵乐呵呵地说。

  贴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在昨日的抽号现场,征迁指挥部安排的“高大上”场地以及各种贴心服务收获了不少点赞。“这次安排的抽号场地很大、通透,人人有座位,现场还安排了很多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整个抽号过程都特别顺利。”陈榕贵说。

  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由于项目现场征迁指挥部场地有限,而参与此次选房号活动的被征收户人数较多,征迁指挥部提早协调,租用了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作为此次抽号场地。

  记者注意到,因为网球馆场地面积够大,各种服务保障到位,抽号现场秩序井然。抽号全程直播,没有进入主场的被征收户家属即便坐在观众席上,也能对抽号过程一目了然,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在抽号现场以及场外,还活跃着一群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路口引导居民入场,有的发放宣传材料,有的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帮扶,有的配合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还有的为现场群众送水。这些志愿者中,既有三叉街街道党员,也有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一个个热情又贴心的志愿服务举动,给涉迁居民送去阵阵暖意。

  上述负责人介绍,本次抽号活动结束后,征迁指挥部还将于6月20日、7月5日、7月22日,按搬迁封房顺序号组织三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