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仓山三叉街旧改 期房选房号明日海峡奥体开抽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4 09:43:19     【字号

现场抽号需带两材料

  现场抽号需带两材料

仓山三叉街旧改 期房选房号明日海峡奥体开抽

  海峡网6月4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陈仪 白墨文/图)近年福州最大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的三叉街旧改项目,第一次期房选房顺序号的抽取将于本月5日、6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举行。据了解,5日搬迁封房顺序号为1~1200号的被征收户参加抽号,该号码后的也可凭号观摩。要注意的是,抽号的被征收户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搬迁封房顺序号等材料。

  5日—6日连续两日抽取

  记者昨日了解到,三叉街旧改项目自5月20日正式签约以来,已累计入户丈量4499户,完成率达94.4%;累计签订协议达50%。5日—6日,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开展第一次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活动。

  据了解,参与第一次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的被征收户较多,所以分两天进行抽号。此次参加抽取的被征收户,包括在6月3日24时前搬迁封房完毕并签订协议,选择期房及准现房安置的被征收户。

  记者还了解到,在之前选取现房活动中放弃选择现房的被征收户也在列。不过凡属客观原因放弃选择现房的被征收户,其参加期房抽取顺序调整至5月24日24点搬迁封房顺序末位;属主观原因放弃选择现房的被征收户,其参加期房抽取顺序调整至6月3日晚搬迁封房顺序末位。

  早签约可连抽两次选优号

  据了解,为鼓励早搬迁早签约的涉迁户,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早签约的被征收户可从连续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即享受“抽二选一”。

  据介绍,被征收人凭搬迁封房顺序号参加选房顺序号抽签,扣除货币安置及现房安置的户数,按实际抽取期房及准现房选房顺序号总号数的前30%(取上靠整数为准)被征收户,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即被征收户可从连续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

  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5日上午7时开始签到,9时准时开始抽号,而且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一个号码限进不超两人。

  其表示,5日为搬迁封房顺序号为1至1200号的被征收户参加抽号;6日,搬迁封房顺序号为1201号以后的被征收户参加抽号。不过,搬迁封房顺序号在1200号之后的被征收户也可凭号参加观摩6月5日的抽号活动。

  该负责人提醒说,抽号的被征收户,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搬迁封房顺序号等材料。

  四步完成抽号 8日开始选房

  “签到、验票、抽号、公证,四步走完后,才代表选房顺序号抽取程序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先由被征收户于5日上午7时起到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签到具结处签到,若不是本人,还需要由代理人(需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办理具结手续。

  随后,被征收户签到具结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二楼进行初验票,并根据搬迁封房顺序号入座各自区域的“观众席”等候。前30个号可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提前进入一楼的等候区验票处。

  第三步则是验票后进入抽号台等候区等候。叫号员将提前组织15个号在公证处核实身份后,由主持人依次叫入抽号区进行抽号。抽完号码后,不是随意走掉,还有第四步,即经公证处公证,登记确认开单,然后才能从出口处离开。

  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故未及时到场(指叫到号后,三分钟内不进场),且未委托他人代抽或到场拒绝抽号的被征收户的选房顺序号由所在社区主干代抽,所代抽的顺序号即为被征收户的最终号码。

  据介绍,8日开始凭着抽取的选房顺序号选定房源,每天上午8时30分,按100个顺序号的名额到房源组选定准现房房源。若未到场,经叫号等待3分钟后,由下一个号码选取。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公交车路线:乘坐18、81、126、197、302、316、901至福湾路站下车,往前50米处右拐即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