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劳动中过节 忙碌也幸福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02 11:05:53     【字号

  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还没结束,许多人还在出游或准备返程,或是陪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但也有许多劳动模范或一线优秀劳动者,他们坚守在岗位,在辛勤劳动中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向他们致敬,节日快乐,劳动中的你最美!

  刘建波:开车之余爱修车

  刘建波检查车辆故障。

  昨日上午9点,位于仓山区首山路附近的福州泓欣环境清洁服务公司车辆修理场内,垃圾车驾驶员刘建波正在一辆洗扫一体车上,仔细检查故障,这“大家伙”一大早就罢工了——水泵不出水!

  刘建波今年33岁,是四川人,“五一”前刚被评上市第35届劳模。小伙子干环卫工作5年了,是公司台江片区车队长,平常负责开路面养护车,在新港和茶亭一带保洁。他之前做过摩托车修理工,对修车感兴趣,进公司开垃圾车后,总是一有机会就跟在修车店或4S店专业修车工旁边看,有不懂就问,渐渐地也成了半个“修车专家”。现在遇到车子油、电、气系统简单的小毛病他都能自己解决,因此被公司授予“维修技术能手”称号。

  “这车跑了4年了,出现问题也正常。水泵不出水情况我遇到过,好多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今天这车是啥问题我得打开看看。”刘建波把车子外盖打开,爬进车里,不顾厚厚的油污,弯下身子就开干。“呀,是皮带脱落,风机皮带也断了,怎么刚好遇到这么复杂的情况,我搞不定,得送修了。”虽然一时半会修不了,但小伙子还是顺手把车子的滤网和喷头清洗了一下。“车的原理其实都差不多,公司的洒水车、压缩车和扫路车我都修过。自己会修,就免去了送修和等待的时间,保洁工作也更有保障。”

  在等待送修的时间里,闲不住的刘建波又把场内其他几辆垃圾车都做了出车前的检查。“我家就住附近,平常周末和节假日没事都会进来看看。你说修车会搞得一身脏兮兮的,这没错,但怕脏当初就不来开垃圾车了,做环卫哪能不脏呢?”小伙子笑了笑,手把脸都抹黑了。

  刘向荣:深入50米断层处查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