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近3万套安置房公租房具备交房条件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20 12:01:17     【字号

  “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作为承担市本级保障房开发建设任务的主力军,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发力民生项目攻坚。本月内,该公司承建的205万平方米、20585套安置房,38万平方米、6919套公租房具备交房条件,将为上万市民圆安居梦。

  促提速“搬”来地铁建设经验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建发集团今年须完成逾期回迁16个项目(175万平方米、1.8万套),竣工2个项目(20万平方米、2000套)。为加快建设进度,集团上下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昨日上午,在南平东路北侧浮村新城二区,市建发集团前期部副经理兼浮村新城二区项目经理杜毅,正和工作人员商量着本周末安排居民看房的细节。“百日攻坚一开始,我们就把逾期安置房列为提速建设、尽快交房对象,抓审批、促开工、推进度、保竣工。”杜毅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他们把地铁建设提速做法“搬”到工地,细化“目标清单”,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实施一线工作法,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原先悬而未决的问题加速解决。施工单位也加大了施工要素投入,采取有效赶工措施,最终一期7栋共1028套安置房提前1个半月达到交房条件,本周末将迎来看房居民,28日开始选房。

  一线工作法同样被“复制”到市建发集团其他各安置房工地内,在确保质量与安全前提下,实现建设提速增效,能开工的提前开工,能竣工的提前竣工,尚未开工的抓紧前期工作。

  目前,浮村新城二区二期已提前1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进入地下室施工;潘墩新城5个区建设全面推进,二区将在春节前达到交房条件;胪雷新城(一区、三区、四区、五区)、首山丽景一期等月底前将具备交房条件。

  做品质项目荣膺“优良工程”

  “过去,我们建安置房主要考虑的是交通、位置,现在考虑更多的是生活服务配套、房屋品质,让市政道路、物业、绿化景观等配套更上一层楼。”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南二环北侧的双湖新城内,仓山镇齐安村的安置户陈先生和邻居一起来看新房。“我原来住的3层小楼可没这‘高大上’,你看这外观,多大气!”言谈间,陈先生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兴奋。

  双湖新城项目经理方友谊介绍,该项目是我市重点保障房项目,剩余3288套月底具备交房条件。“楼间距最大可达50米,绿化率30%以上,还专门配建幼儿园、办公楼及商业楼,都先于住宅竣工验收,以后居民逛街购物上学都不用愁”。

  质量是安置房的生命。双湖新城在建设时,已达到省级文明工地和示范工地的标准,二区12号楼和13号楼还获评2015年度(第一批)福州市建筑质量“榕城杯”优良工程,让每一个安置户都住上放心房。

  在浮村新城二区一期,漫步其间,随处可见精心培植的桂花、香樟、黄金榕等绿化景观植物,特意设置的亭子等休憩空间,以及笔直宽敞的沥青路。

  记者看到,考虑到低层住户的私密性和隔音等需求,小区入口正对着的楼栋下设置了形式多样的造型景墙;考虑到住户停车需求,每栋楼旁都设置了附带遮雨顶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

  像双湖新城和浮村新城二区这样的“高端”安置房,在建发集团“名下”将越来越多。借质量年契机,该集团不断提升保障房品质,并引入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理念,努力让老百姓住得舒适安心。

  保竣工 2万多套安置房即将交房

  在城门镇潘墩村、紧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处工地上,一片火热施工场景。以龙舟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特色的潘墩新城安置房二期建设正加快收尾,春节前,力争完成3201套安置房交房。同一时间,在洪塘新城一期、金凤新苑一期等多个安置房工地内,提速攻坚战持续进行……

  据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集团在建安置房项目共34个(370万平方米、37022套),按建设周期安排,今年205万平方米、20585套安置房可在月内具备交房条件,另有涉及41万平方米、4141套安置房的楼房年底前实现单体竣工。公租房今年竣工总数可达50万平方米、9123套,其中38万平方米、6919套可在月内具备交房条件。

  “百日攻坚将近尾声,我们将持续发力,把房子建好、好事办好,确保完成攻坚目标;同时认真梳理、申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进一步落实‘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为明年攻坚做准备。”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