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违建户山中圈地违建

仓山利用无人机巡查发现两处立即进行拆除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8 16:17:06     【字号

  为了躲避部门的执法,违建户将目光瞄向了山上,在山中圈地违建,没想到终落得一场空。昨日,城门镇牵头仓山区市容局、仓山区专项拆违队伍,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先后对九曲山的现行抢建,城门山的非法占地进行了拆除执法。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九曲山的拆违现场看到,涉拆违建就位于濂江村通往九曲山的山腰边,两层砖混钢架结构已基本封顶,屋子里堆放着水泥、砂石等施工材料,钩机正在不停地对建筑的钢结构进行拆除,“咚、咚、咚……”的声音不绝于耳。

  “该违建占地6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0平方米,属于现行抢建,大约一周前开始建设,因为所处山中,比较隐蔽,我们动用了无人机巡山才发现。”联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取证,违建户主要想在抢建完后用作厂房以出租牟利,不仅挖了地基,还使用了混凝土、工字钢等较为坚固的材料,拆除起来十分麻烦。

  据了解,当天,违建户还在半山腰放置了一辆铲车,试图阻止执法。执法人员随后调来大型钩机,才顺利到达现场,对违建实施拆除。

  相比九曲山的现行违建,城门镇城门山的违建尚未大面积开建。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山中看到,一大片空地已经被一堵约两米高的围墙圈住,里面有好几处铁皮违建和集装箱。上述负责人说,该处的违法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违建户还没来得及抢建。执法人员当场对围墙、违建等实施拆除,并且对集装箱进行了破拆。

  “‘两违’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20多天以来,除了对市政府移送的344处违建进行执法,我们还加大对现行‘两违’的拆除力度,共组织拆除现行‘两违’建筑65宗,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仓山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持“高压”拆违的基础上,接下来还将采取雇请社会保安、购置电瓶无人机、建立两违监管平台等措施,同时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每季度对全区违建进行航拍,对新增违建“零容忍”、“零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