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改签约率98.7%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4 09:34:59     【字号

  政协委员视察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市政协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赴仓山区视察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记者随行了解到,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改项目目前已签订协议812户,签约率达98.7%;环站新城项目仅剩友谊鞋业47.37亩土地未完成征迁,目前正在全力推动,待评估公司完成评估后,根据政策尽快完成任务。

  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三个项目是市级百日攻坚行动项目之一,涉及临江街道下池社区、河边社区和仓山镇先锋村,涉迁户数822户,征收房屋面积7.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8.16亩。

  据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被征收房屋小面积多、困难群众多,在签约初期,针对被征收户对于就地增房的重大关切和诉求,指挥部及时研究出台政策,改原定就地不允许增平方为对小面积户可以适当增平方一档、最高不超过90平方米,解决了大部分群众要求增平方的需求。另外,针对公房占比高的特点,指挥部提早开展公房审查,区公房科现场办公,受理退租手续和公房更名手续,先签后审,促进项目的征迁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已签订协议812户,签约率达98.7%。

  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樟岚村,将规划为总部基地,涉征693.07亩、涉迁407幢、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79幢,企业、宫庙128幢,涉及百日攻坚任务量为300亩、20万平方米。据三江口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项目于9月16日进场宣传,签约期从10月1日至11月30日止。目前,签约229幢、12万平方米,拆迁确认172户、5.49万平方米,交地61亩。

  “目前住宅部分已基本完成签约,下阶段,将加快已签协议房屋的补偿款发放及拆旧进度。”该人士称,近期已研究破解新区“产权”政策涉迁厂房的认定及补偿问题,接下来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企业部分的签约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在靠近福州火车南站的环站新城项目,是由阳光城地产负责开发建设的。该项目涉及城门镇胪雷、白云2个行政村,总涉征面积499亩,涉迁1096户,40万平方米,而阳光城地产拍卖面积为297亩。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仅剩友谊鞋业47.37亩土地未完成征迁,经多次协商,友谊鞋业已先行草签协议,土地证解压手续计划本周内完成,部分河道用地涉及约2.2亩厂区,也将于近期完成拆除工作。“待评估公司完成评估后,根据评估结果结合相关征收政策,我们将尽快完成该地块征迁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