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三县洲大桥南桥头临时人行桥拟10天后启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31 09:13:21     【字号

  旧人行桥随后拆除,新桥预计12月底建成

  ■记者 李锦清

  张剑锋 文/摄

  福州晚报讯 因环南台岛江滨休闲路建设需要,三县洲大桥南桥头旧人行桥将拆除。为了保证施工期间市民通行不受影响,施工方搭建了一座临时人行桥。记者昨日看到,临时人行桥主体基本建成,预计10天后投入使用。

  记者昨日看到,临时人行桥整体呈“L”形。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临时人行桥目前横跨上渡路部分为临时便桥,主要是方便施工期间的市民通行,而搭建在围挡内的桥体部分则为规划设计桥体。临时人行桥投入使用后,旧人行桥将被拆除,相同位置将搭建一段桥体,与目前围挡内的新建桥体完成对接,由此完成新人行桥的修建,之后横跨上渡路的临时便桥将拆除。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三县洲大桥南桥头临时人行桥预计10天后投入使用,之后施工方将开始旧人行桥的破拆施工。新人行桥全长118米,预计12月底完成修建。和旧人行桥只有一条下桥通道不同,新人行桥设有两条下桥通道,往上渡方向的市民可直行下桥,往师大方向的市民则通过另外一条回转通道下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