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仓山环岛路提前近两月完成净交地

拔除最后一个障碍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09 11:16:52     【字号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螺洲校区房屋实施保护性拆除。

  福州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文/摄)环岛路建设有望加快。昨日,仓山区政府组织市国土资源局仓山分局、区市容局、螺洲镇和环岛路项目拆旧队伍等500多人,出动6部钩机,对涉迁地块上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螺洲校区13栋房屋实施保护性拆除。至此,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环岛路最后一个障碍被拔除,实现全面净交地,提前近2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作为我市“东扩南进”完善东区路网结构项目,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北桥头互通,经福峡路(324国道)、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全长6.479公里。该项目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设计,全线为双向六快速车道加四辅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宽70米,沿线共与17条城市道路相交,对疏散我市中心区域交通压力、盘活城区南部进出口路网等起着重要作用。

  “整个项目征收分为城门段和螺洲段两部分,其中螺洲段涉及洲尾、吴厝、店前3个村340多户,因该路段从居民区和学校中间穿过,征收工作开展异常艰难。”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0年9月24日进场动迁以来,经过6年攻坚,仍有个别涉迁户未签约搬迁。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按照市委提出的“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要求,市、区相关领导多次赶赴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征收难题,广大征收干部更是放弃假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搬迁促征收。

  “涉迁的学校校区处于连接螺洲大桥北桥头立交互通施工节点,若不拆除,业主单位无法进场进行桩基施工,将使得整条环岛路西侧大量主体工程无法动工,极大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上述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环岛路螺洲段项目按期动工,经与校方协调,决定以“边拆边解决”的方式解决遗留问题,在不影响项目交地与学院办学的基础上,形成政府与学校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