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批467户居民顺利抽取选房号

百余名干部合力攻坚共和路等3个旧改项目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18 11:18:52     【字号

  罗先生看到自己抽到10号时,激动不已(记者叶义斌摄)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仓萱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仓山区少年宫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等3个市级百日攻坚项目的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这里举行,467户被征收居民凭借搬家顺序号顺利抽取了选房号。

  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定于9时开始,不少被征收居民一早就赶到仓山区少年宫,凭搬迁顺序号签到,进场入座等待。

  9时整,在人大代表、业主单位人员、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467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被征收居民按照封房顺序号,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抽号结果当场公布。

  “10号!”第26个上台的罗先生听到自己抽到的号码时,激动地举起了双手。“太开心了!计划调换‘准现房’临江新天地8号地的房源,抽到靠前的号码意味着我选到自己中意房源的希望很大。”罗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原定于15日举行,不过受“莫兰蒂”台风影响,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决定将活动时间改至昨日。

  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为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7.5万平方米,涉迁户800多户。在征收工作人员的攻坚和群众的支持 下,该项目于8月15日正式签约,截至9月16日,已签订协议649户,完成率80.1%,搬迁封房率达83.1%。目前,已有110户居民选择货币安 置,项目征迁指挥部已发放征收补偿款6100多万元。

  “全区共抽调了128名干部参与共和路、朝阳路等3个百日攻坚旧改项目的征收工作,形成 由指挥部总牵头,区工作组、拆迁实施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四位一体’征收组织体系,合力推进,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仓山区委副书记、烟台山片 区征迁指挥部指挥长翁国平介绍,接下来,将延续“公平第一,服务至上”理念,推进项目征收,希望涉迁群众抓紧签约,仓山区也将加快安置房建设,让片区居民 早日安置回迁,住上新楼房。

  据透露,项目第二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将于30日举行。届时,14日至28日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居民将参加抽号。29日起,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居民,将凭搬迁顺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

  另外,在期房选房顺序号顺利抽取的同时,项目现房回迁也在如火如荼进行。项目征迁指挥部提早1个月开展现房回迁,截至目前,已选现房55套,结算20套,交房16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