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仓山区召开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17 17:05:40     【字号

  7月16日下午,仓山区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在区防汛办会议室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717170937.png

仓山区召开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仓山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等移风易俗相关成员单位汇报各单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委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魁就部署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准备材料。从前期材料准备情况来看,还存在各单位抓该项工作不均衡情况,有的单位很重视,但有的单位没形成长效机制,信息报送的不够等。二、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28个移风易俗工作成员单位都有任务,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仓山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有关内容,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并分解到科室,责任到人。三要总结经验做法,推进机制创新。市督查组把促进工作创新作为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区人大、区政协、区工商联要探索如何发挥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和企业家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形成创新性的工作经验,各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属地特点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纳入年终绩效。各单位回去要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将移风易俗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要认真梳理总结各单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以此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效。同时,各部门每个月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动态信息,这项工作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和2018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范畴。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文明风尚。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要纳入各单位日常宣传范畴,可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占领宣传阵地;二是在新兴媒体上开展宣传;三是要依托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四是结合“我们的节日”活动开展;五是发挥家风家训馆作用;六是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同时,还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提升全区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抓手来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