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预防校园违法犯罪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仓山区江南水都小学联合市检察院开展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19 17:47:53     【字号

  6月16日,仓山区江南水都小学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活动期间,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就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校园暴力、学生受侵害的案件以及毒品预防进行了重点巡讲,积极倡导全体师生开展专项普法预防犯罪维权行动。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收获了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加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一举多得。

  据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给大家讲授一些法律知识,希望大家要知法、用法,了解自己的权利,增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要学法、守法,明白自己的义务,拒绝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更希望大家真正认识到法治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江南水都小学校内外联合开展德育工作的一次成功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