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仓山区开展2014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4-09-29 15:41:38     【字号

  2014年9月28日上午,仓山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仓山区鸿儒老年乐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主办,仓山区少年宫、鸿儒老年乐园承办,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国传统习俗,弘扬闽都优秀文化,老少同乐,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来自仓山区少年宫的孩子们与鸿儒老年乐园的老人们一同制作体现重阳节主题的手工艺品,其乐融融,现场充满了欢乐的笑声。随后,少年宫的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老人们也不甘示弱,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此外,活动还结合纪念9月28日福建省终身教育活动日和孔子的诞辰日,开展了经典朗诵、老少共读等文化活动,区委文明办向在场的老人和孩子们赠送书籍,鼓励他们保持阅读的好习惯。整个活动主题鲜明,气氛融洽,通过别开生面的老少互动环节,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也向全社会弘扬终身教育的理念,营造“好读书、爱读书、多读书”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