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共筑中国梦

——2014年仓山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4-04-03 15:39:53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2014年4月2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承办的“继承先烈遗志•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在仓山区盖山镇阳岐村严复墓开展。

  本次活动以严复先生诞辰160周年契机,结合清明节传统习俗,通过传统的祭祀礼,寄托后人深深的哀思及对严复先生的无限敬仰与追思;通过回顾严复先生的生平,培育群众爱党、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活动现场,来自福州市阳岐小学的红领巾们,在这里歌颂,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在这宣誓,要像严复先生一样,做诚实勇敢、奋发有为的祖国接班人。

  活动旨在以传统祭奠、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等方式,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进一步推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文明仓山持续文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