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24 21:45:05     【字号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突发舆情处置能力和水平,1月24日下午,仓山区召开中共仓山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了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潞江作《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统战委员及区新闻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共15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潞江副部长正在分享案例

  潞江副部长拥有多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对突发事件以及敏感舆情处置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独到的工作见解。会上,潞江副部长从新闻发布内容、新闻发布主要形式、新闻发布原则、突发事件、重特大事故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素质等六个方面,并结合福州市和仓山区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舆情处置的案例,分享了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的宝贵经验。

部长_副本.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甦结合近期工作提出意见

  做好突发舆情处置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安定稳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站在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改革发展环境、事关社会和谐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突发舆情处置的重要性,将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健全完善机制流程,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要着眼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把握分寸,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及时澄清网络谣言。要着力提升突发舆情处置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干部正在认真听讲

  本次学习扩大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案例支撑,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对广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期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