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振兴乡村文化 构建美丽家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06 20:21:09     【字号

  2018年6月5日上午,在城门镇综合文化站内开展了一场“振兴乡村文化 构建美丽家园”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城门镇基层理论业余宣讲团的讲师吴孙策授课,宣讲对象是各行政村文体协管员。

  宣讲课上说到,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留住乡愁,需要利用好镇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具备农村传统文化特征的古民居、古村落、古街巷进行保留、保护和维修利用,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赋予乡村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要围绕强化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

  优化生态振兴这个支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生态保护与修复。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促进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