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天网追逃,人心所向

——《永远在路上》在仓山持续火爆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5 10:56:20     【字号

  又到了一天的20:00整,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继续火爆更新中。这些天看着中央以上率下推动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持续整治“四风”,高悬巡视利剑、坚持挺纪在前,惩治基层蝇贪,是不是对十八大以来党风向好、吏治从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前途更有信心。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追逃追赃列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一环,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宣示反腐败决心。

  中央通过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对“裸官”的监督管理,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向境外转移赃款等等措施,在国内建立起防逃机制,把人看紧,把门关死,令企图外逃的人断了念头、放弃侥幸。

  想要多了解这方面内容,看看晚上八点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第七集《天网追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外逃贪官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追逃下风光不再,最终得到惩处,这等普大喜奔的结局,我们正义感爆棚的仓山党员群众又怎会错过?早造就端着板凳聚在一块围观……

  图为万里村村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

  图为中亭村村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图为鳌里村村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图为马榕社区居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图为万里社区居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图为福湾社区居民收看《永远在路上》

  天网追逃,普通群众们当然是喜闻乐见、拍手称快,而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就多了一份警示的意味。在这些活生生的案例教训前,他们纷纷表示:

  仓山镇纪委书记林通

  “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干部如果思想上忽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对腐败的危害丧失了应有的警觉,走向违纪违法,就是一种必然。因此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坚持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守,时刻都不能放松。

  仓山房管局党员干部、办公室主任陈淑文体会:

  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崇高的人生追求,经常反省和剖析自己,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脉,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金山投资区纪工委委员 黄金润

  这些出逃贪官的案例警醒我们,无论你身处什么高位,无论你拥有什么权利,都不能违反党章党规党纪、逾越法律法规。慎记腐败没出路、伸手必被抓。

  三叉街街道纪检干事项玲英

  每件案例都告诉大家,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时刻警醒着每一位人民公仆,要清正廉洁,合力推动国家、社会向健康、团结、向上的方向发展,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25日晚将播出《永远在路上》最后一集《标本兼治》,记得准时收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