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仓山区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 学习《构建智慧岛:建设仓山智慧城市示范区的思考》报告

http://www.csqnews.com  2013-11-22 14:44:59     【字号

  3月20日,仓山区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硕副院长作《构建智慧岛:建设仓山智慧城市示范区的思考》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陈硕副院长以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介绍为切入点,点明当今传统城市发展中亟需智慧发展方式破解的诸多不利因素,并结合近期国家住建部评选的第一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指出城市智慧化的发展已被正式提升到国家战略层次。随后从智慧城市的内涵和外延入手,细致深入地详解了智慧城市的核心概念、国际智慧城市的典型借鉴和国内智慧城市的发展介绍。最后结合仓山实际,量体裁衣地对仓山智慧岛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设计。

  整场报告会精辟入里、条缕清晰、信息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全区干部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实现智慧仓山的发展定位目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