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建在试点地区开展老年痴呆防治促进行动 涉及仓山长乐罗源

http://www.csqnews.com  2024-04-05 17:54:03     【字号

  省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试点地区开展老年人认知功能筛查、转诊和干预服务,提高老年痴呆就诊率,包括宣传科普知识、开展认知功能筛查、开展预防干预服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建立专业服务网络等5个方面。

  在试点名单中,福州市仓山区、长乐区、罗源县为试点县(市、区),东升街道、下渡街道、城门镇、航城街道、吴航街道、江田镇、鉴江镇、白塔乡、西兰乡为试点街道(乡镇)。

  通知要求,在试点地区选取部分常住65岁及以上居民,采用电子化问卷方式,通过痴呆筛查量表、简明社区痴呆筛查量表等进行认知功能初筛。有条件的地区每年提供1次认知功能初筛,将简易智力状态检查量表检查结果纳入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到今年年底,全省初筛总人数要达68200人,其中福州8200人。(记者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