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国动办开展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4-04-09 17:09:26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老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事故的指挥能力,增强学生应急避险自救技能,4月8日下午,仓山区国动办联合上渡街道武装部、洋洽社区在福建省邮电学校开展人民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市国动办林吓平主任一行莅临指导。

仓山区国动办开展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15:50分,随着一声急促、响亮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正在班级上课的同学们在班级“安全员”带领下沿着各逃生路线通道有序撤离。班主任老师在指挥完最后一个同学离开教室后撤离教室。各个楼道口、志愿者组织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迅速通过,将人员疏散到防空地下室隐蔽。做到了安全及时、疏散有序、动作规范。同时现场医护人员对疏散下来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医疗救护知识讲解。

仓山区国动办开展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结合演练活动,还开展了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通过在校内悬挂人民防空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营造良好的演练宣传氛围;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购物袋、纸扇等宣传品,并向学生普及人民防空的意义及基本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通过举行这次演练活动,更好地将人防宣传和人防知识普及到学校师生中,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意识和应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推进我区人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仓山区国动办开展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仓山区国动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