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http://www.csqnews.com  2024-04-06 10:43:50     【字号

  为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借助反传销影片《草木人间》的热映,在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仓山区金融办联合仓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金山街道等承办单位,利用清明节假期在仓山万达广场、万达影城组织老年朋友积极参加观影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保护好群众钱袋子。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在影片热映之际,仓山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和仓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同志,利用宣传手册、案例展示、分送小礼品的形式,对前来观影的群众们,特别是老年朋友们开展宣教工作。近年来,投资养老、免费旅游、养生保健品,针对老年群体的非法集资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提高老年朋友防范非法集资、建立理性理财投资意识是一线处非部门的重点工作。此次在万达广场、万达影城的大力支持下,仓山区金融办及时利用电影热点,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反诈、反销等宣传工作,进一步筑牢防非反诈防线,更好的守护老年朋友的财产安全,切实提升老年朋友的安全感、归属感。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此次活动覆盖两百余人次,得到了水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朋友的积极响应。老年朋友纷纷表示,现在的诈骗技巧越来越高明,碰到难以分辨的投资、理财项目,一定要多听一听家人朋友的意见,充分咨询专业人士,不能盲目轻信。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去年以来,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仓山区金融办结合养老领域、老年群体的特点,按照“形式丰富、乐于接受、共建共享、共同参与”的原则,通过一系列老年朋友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案例宣讲、互动问答、派发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如“防非反诈 幸福老人”宣传活动进水都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怡悦近邻长者食堂、进国德康养中心等,系列活动覆盖人员上千人次,发放宣传物料上千份,活动信息在学习强国及省市媒体上刊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仓山区也获评福州市唯一的省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示范区。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下一步,仓山区金融办将继续围绕“有福之州、幸福老人”为主题,以保护老年朋友的钱袋子、加强养老领域处非工作为抓手,通过与民政、经侦、属地镇街的紧密合作,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慰问活动、防非活动,由点及面,提高防非处非宣传普及率、知晓率。

草木人间显真情 防非处非护万家

  来源:仓山区金融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