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2-12-23 14:43:04     【字号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3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勇于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为:郑子记、刘用全、阮锋、黄炳新、王香华、史瑜、黄朝锋、陈忠银。

  区领导潘仰武、林勉建、黄翔、魏辅彧、李亦仁、汤国勤、汪映霞、林挺秀、张翼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阮锋主持。

  区委书记郑子记作讲话。他说,2022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顶住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双重压力,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建设稳步提升,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发表讲话

  郑子记指出

  今后一段时间,是仓山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乘势而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各位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努力在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上实现新突破,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异答卷。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始终聚焦第一要务,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在利民惠民上拿出更多实招好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强担当。

  郑子记强调

  区人大、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埋头苦干、再创辉煌,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阮锋在总结中表示

  区人大常委会将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安排,开展各项工作和人大履职活动,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好决定、任免、监督等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仓山实践中发挥人大制度功效,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项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和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名。

仓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宪法宣誓仪式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领导、其他处级领导及区处级老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仓山区人大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