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http://www.csqnews.com  2022-12-22 18:35:07     【字号

  1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潘仰武、邓斌、张敬明、赵朝晖、熊文春、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长刘用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勉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敬明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0名,实到228名,符合规定人数。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用全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仓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发表讲话

  刘用全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仓山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新仓山新的精彩篇章。

  一要把牢方向,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

  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行动自觉,始终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区委有指示、政协有落实。

  二要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

  要多谋发展之计,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去检验。要多建睿智之言,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对仓山发展有利的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要多出赶超之力,聚焦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大力宣传推介仓山。

  三要关注民生,在为民履职上有新作为

  要在倾听民声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要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回馈社会上作表率,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继续广泛开展送医送教送文化下基层、法律援助、扶贫帮扶、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

  四要开拓创新,在能力水平上有新进步

  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创新政协工作思路,积极研究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各种制度和程序,努力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富有成效,共同打响仓山区域品牌。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区政协主席潘仰武致闭幕词

  潘仰武说,当前仓山区正处于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城市不断更新提质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科学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崇尚知行合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崇尚历史自信,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着力打造“四型政协”;我们要崇尚科学履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四个更大”;我们要崇尚人民至上,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慎终如始履职为民;我们要崇尚民主团结,凝聚共识广聚力量、同心筑梦共襄伟业;我们要崇尚守正创新,不断强化作风之实、切实提高履职之能。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应邀出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些事值得关注!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来源:仓山区政协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