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重要!重要!致仓山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http://www.csqnews.com  2023-09-11 17:26:06     【字号

  致仓山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后,大约2周左右蚊虫密度将出现一个新的高峰,市民被叮咬的次数会增多,从而被感染蚊媒传染病的风险也将升高。

  登革热是通过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症状是发热、皮疹(出红点)、“三红”(面红、颈红、胸红)、“三痛”(头痛、眼眶痛、关节肌肉疼痛);少数患者会出现严重出血休克,甚至导致死亡。

  为有效防范登革热,做好台风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仓山区拟于9月10-12日连续三天开展清盆倒罐、清除积水、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并于每天蚊虫活动高峰期(清晨、傍晚、夜间)按规范开展外环境统一消杀灭蚊。在户外环境及公共场所进行灭蚊消杀作业时会有白色烟雾,请不要恐慌,也不要在施药场所逗留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镇街村居通知的统一时间安排,在室内用烟熏片、“必扑”“雷达”等家用灭蚊产品,与户外同步开展家中的灭蚊活动,确保灭蚊效果。

  防范登革热,防蚊灭蚊是关键。在此谨向全区居民朋友倡议,除积极配合和参与统一灭蚊行动外,请每位居民朋友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做好辖区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1.请翻盆倒罐、清盆清罐,消灭蚊虫孳生场所(如水桶、瓶子、蓄水泡沫箱等),清理住家及小区天台、平台等周围各类积水,将容器翻扑或清理。

  2.保持住家及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特别是要及时清除饮水机底座、花盆底座的积水,水培绿植要每日换水。

  3.家里如果有蚊虫,可针对屋内墙角、天花板、床底和座椅背后、桌脚下、楼梯间、水槽下、阴沟等喷洒杀虫剂。

  4.人、畜饮用水容器或其他有用积水容器2~3天彻底换水一次,住家及周围景观水体注意用盖子密封或放养鱼类。

  5.轮胎整齐存于室内或避雨场所,堆室外用防雨布严密遮盖,户外废弃轮胎打大孔,难以清除积水轮胎可用双硫磷灭幼蚊。

  6.减少在早晨、傍晚等蚊虫活跃时段前往公园、草坪散步、活动,外出时可以穿长衣长裤、涂抹驱蚊产品,避免蚊虫叮咬。

  7.家中可使用纱门纱窗、蚊帐、电热蚊香液、电热灭蚊片、电蚊拍、“必扑”“雷达”等日常防蚊灭蚊产品。

  8.如出现发热或全身肌肉酸疼、关节痛、皮疹等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舒心、宜居的美好家园!

  仓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

  2023年9月10日

  请大家转发到小区群,提醒身边的业主朋友们。扩散,周知!

  来源:仓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