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警方联合多部门举办“身边法大家聊”普法课

http://www.csqnews.com  2022-10-11 13:04:41     【字号

  “脱口秀+聊天”,让普法更有趣

  近日,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检察院、仓山区法院和仓山团区委共同主办的“身边法大家聊”普法课程,在福建工业学校举办。据了解,这种“脱口秀+聊天”的普法宣传形式在福州尚属首创。

  今年9月初,仓山分局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联动区检察院、区法院和团区委多次研讨“开学季法治第一课”的内容形式。最终决定选用访谈分享的方式增加普法宣传的趣味性,并针对青少年易于接受的类型,专门邀请了脱口秀主持人参与活动。

  “今天的普法课真的与众不同,觉得收获很大。”“头一回听到这样的法治课,太有意思了,一点也不无聊。”“参与感和体验感特别赞,尤其是民警叔叔讲的案例,让我印象非常深。”在活动现场,福建工业学校的80余名学生团干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参与话题讨论。

  为提升此次普法课程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主办单位还通过仓山区融媒体中心的“醉美仓山”抖音号同步开展直播,2000余名网友在线感受平安仓山、法治仓山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福建法治报 特约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文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