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有支“红心律师团”

已提供法律服务106件次,受益群众近1500人次

http://www.csqnews.com  2023-06-09 11:37:13     【字号

  仓山区创建“148”公共法律服务品牌系列报道之四

  在仓山镇新湖社区开展“禁止高空抛物 共建和谐小区”主题法治讲座,走访上渡街道、下渡街道、金山街道、临江街道进行“法治体检”,在仓前公园《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年初以来,在仓山区各村(社区)和各类普法活动现场,经常可以看见“红心律师团”的身影,除了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还指导、帮助村(社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受欢迎。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推动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仓山区司法局深化“148+红色服务”,打造“红心律师团”,“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29场,走访22个村(社区),为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引导等法律服务106件次,受益群众近1500人次。

  据介绍,仓山区“红心律师团”由一批政治信念坚定、法律知识扎实、业务经验丰富、热心公益普法的党员律师和公职律师组成,通过党员律师带头,形成一支人数超40人的志愿服务队,常态性深入机关企业、下沉小区网格,以举办法治讲座、宣讲法律知识等形式,推动网格服务提质增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

  “这是一支结合律师职业特性和党员党性的公益律师志愿团队,也是多方参与、共同协作的法治新力量,能够充分发挥律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仓山区公共法律服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仓山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红心律师团”将以“法治大讲堂”“法律六进”“送法下乡”等活动为载体,定期在各村(社区)开展法治课堂、法律沙龙、“法治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为加快建设法治仓山贡献力量。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