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镇:党建引领“赶大集” ,幸福邻里暖民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3-07-03 11:26:25     【字号

  “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高昂的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对党的浓浓敬意。7月1日,仓山区仓山镇建岭社区开展“七一颂党恩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居民齐聚其乐融融。

  “微笑‘见邻’”党建品牌揭牌

福州仓山镇:党建引领“赶大集” ,幸福邻里暖民心

  活动现场,仓山区相关领导为建岭社区“微笑‘见邻’”党建品牌揭牌。

  “见邻”取自“建岭”谐音,寓意“遇见邻里、亲近邻里、和睦邻里”的美好愿景。微笑表示带来温暖和希望。近年来,仓山镇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工作,建岭社区牵头整合社区阵地党建联盟共建资源,为居民打造教育、文化、养老、娱乐、健康、安全等功能服务健全的“360°微笑幸福生活圈”。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与会领导为党龄超过50年且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状况良好的5名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在场党员们赠送党日“政治生日”贺卡。

福州仓山镇:党建引领“赶大集” ,幸福邻里暖民心

  “收到了仓山镇给我们发的“政治生日”贺卡,如此新颖的“赶集”还是头一回,从细微处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用心。”居民党员李姣姣同志高兴表示。

  设立六大区域花式体验“党建集市”

  走进社区工作服务站,志愿者正在引导社区居民排队体验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拍照打卡活动,居民们纷纷在屏幕前留下喜悦的笑脸,定格珍贵瞬间。更有父母带领小孩手拿“七一建党节”标牌,留下打卡合影,并借此机会向孩子讲述建党节的来源与意义,充分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水平。剪纸、金婚拍照、义诊、香囊制作......花式的党建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党员代表参与。

福州仓山镇:党建引领“赶大集” ,幸福邻里暖民心

  现场通过党建集市结合“七一”主题,设立六大区域,在“党建+健康”体验区,仓山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为现场居民进行义诊;在“党建+文化”体验区,书法爱好者在折扇、蒲扇、书法扇上创作;“党建+娱乐”体验区则开展“重走长征路”闯关打卡活动;“党建+教育”体验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剪纸教学,播放红色电影,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仓山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