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体制改革引领绿色生活

http://www.csqnews.com  2023-05-26 11:45:17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大家爱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动物,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5月13日下午,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主办,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建中升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循环永续 型路人生”——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在福建中升之宝BMW领创旗舰中心举行,现场多个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讲师郑群涛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海洋的基本知识、当前海洋生态环境的污染状况以及海洋环保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保护海洋的意识。在海洋知识问答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参与问答,并结合海洋保护知识和生活常识提出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保护海洋小方法,并纷纷表示愿充当保护海洋小卫士,守护那一方湛蓝。

  随后,郑老师为大家演示了科学净水实验,指导大家如何用科学方法守护水资源。现场还准备了太阳能小汽车组装的DIY,让大家对太阳能等新能源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宣讲、有趣的科学净水实验、新能源互动DIY等环节,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海洋生态环保的意识,还搭建了一座科普视野通向知识海洋的桥梁,引导大家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从而让保护海洋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呼吁社会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下一步,仓山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的作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继续开展环保知识科普活动,让市民群众能够进一步树立自然、环保、健康的思想观念和践行“绿色环保 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享受美丽海洋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