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深化体制改革 弘扬时代新风

http://www.csqnews.com  2023-03-22 16:39:26     【字号

  为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仓山区委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对湖街道黄以孟党建工作室联合辖区海军部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共建活动,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马厂社区开展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便民理发、免费拍照、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同时与街居干部齐心协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进一步推进军地互动,提升双拥共建成效。

  上渡街道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联合街道党工委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你们真是把我们老年人装在了心里啊。”在上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义诊区,一位退休阿姨对正为她测温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

  同时,组织了爱帮义务维修队,进小区为居民维修小家电,在活动现场,福建农林大学的小雷锋们收到二十余件电器,小雷锋尽力去维修,投入自己的热情,修复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小区的居民纷纷露出大拇指。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在家门口理发,志愿者们提前摸排居民需求,准备好理发工具,集中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我腿脚不好走不了远路,你们特意到小区里为我理发,谢谢你们!”小区刘奶奶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不断致谢。

  仓山区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向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老干部志愿者们真正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践行者、参与者和传承者,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先锋,再添亮丽色彩。

  来源:仓山区委老干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