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体制改革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ww.csqnews.com  2023-02-27 20:05: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关心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月8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仓山供电服务中心在仓山区城门镇绍岐村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村中老人一同讲述、分享红色故事、爱国故事,传承红色记忆;帮助老年电力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为老人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活动现场,仓山供电服务中心志愿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动乡村振兴相关内容开展宣讲;倾听绍岐村书记和村中老人讲述“红色渡口、幸福领航”的红色故事、爱国故事,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想。通过传承红色记忆,激发青年员工、群众将“爱党、爱国、爱行、爱岗”精神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树文明新风。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普及智能手机的使用常识、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app的使用技巧,帮助老年电力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并结合“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为老人送上线面、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去节日的问候,让“电暖流”沁入人心。

  随后,“双满意”(福州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重接电线、插座,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边工作边耐心为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电安全常识,并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面对用户的日常用电疑问,党员服务队耐心讲解,一一解答,向大家普及家用电器安全使用,节约用电、触电防范、触电急救等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积极引导村民使用“网上国网”APP,绑定自家用电户号,适时关注用电电量及缴费情况,让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下一步,仓山供电服务中心将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挥电网企业根植人民的服务优势,积极探索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真诚、文明、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