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文化体制改革暖人心 关爱春风送真情

http://www.csqnews.com  2023-01-29 11:34:45     【字号

  春节期间,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进一步筑牢织密基层保健康防线,仓山区仓山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乙类乙管”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1月12日起持续开展居民健康服务和就医保障安全工作,尤其是在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不间断,不松懈,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重点人群信息,让服务精准高效。前期,仓山镇组织志愿者已对辖区范围内所有重点人群进行逐一摸排、建档,共涉及重点人员4716人。针对上述人群,仓山镇进行“日跟踪、日反馈、日总结”,结合网格化管理,通过上门入户、电话核实等方式,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每一位重点人员的健康状况。同时,强化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乡村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重点人员提供最高效的健康服务。

  赠送“爱心健康包”,让居民有“医”靠。仓山镇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核心任务,在完成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赠送5000份“爱心健康包”的基础上,额外为辖区居民准备了3000份“爱心健康包”,充分动员村(居)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春节期间持续走访入户,将“爱心健康包”送至各户,把关爱送进万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放防疫宣传册,让大家“疫”时无忧。为方便居民更直观地了解防疫新政策和相关知识,仓山镇设计、印发了21000余份《仓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人防护与健康服务指南》,其中包括就诊流程图、门诊分布图、日常防护准则等内容,线下采取入户宣传、组织活动等方式,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多方面、多渠道引导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集中火力总动员,送“苗”上门。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覆盖率,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仓山镇开设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辖区老年人接种专场,并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苗”上门的暖心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在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90%的基础上,不断提升。

  仓山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春节期间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携手共筑健康防线。

  (来源:仓山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