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23-01-19 11:31:12     【字号

  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郑子记、区长刘用全代表区委、区政府,分别与13个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仓山区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上,郑子记书记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全面推进平安仓山建设,持续保持良好生态环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仓山区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在平安建设工作方面,郑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大平安大稳定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安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安定稳定。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坚决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持续健全平安仓山建设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切实把平安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同时,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维稳安保和信访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仓山区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郑书记强调,要坚持高站位,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并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天蓝水净、绿荫环绕、生态美丽的“琼花玉岛”。要坚持高效能,推动生态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各镇街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区领导黄翔、魏辅彧、余垂霄、叶晓瑜、许大伟、江必达参加。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