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文化体制改革助力承家风 记家训 

http://www.csqnews.com  2022-12-26 12:09:19     【字号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家家户户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风。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和谐的氛围,福州市胪雷小学开展了“承家风 记家训 知荣耻 学做人”系列活动。

  家训家风家教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大多家庭都有着礼貌谦让、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尊重宽容等家风与传承,倡导勤俭持家。看,孝顺勤劳的孩子们正在为长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家风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让家家都有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的思想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把好家风家训传承下去。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