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特色研学活动助力文化体制改革

http://www.csqnews.com  2022-11-16 17:09:26     【字号

  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传承福州优秀非物质文化,感受茉莉花之美,由福州团市委、仓山团区委、福州市青少年社工协会主办,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梁厝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承办的“茉莉花研学”活动,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

  老师为青少年详细介绍了福州茉莉花的悠久历史以及茉莉花知识科普:茉莉花最早源于印度,之后通过丝绸之路传入福州,那一抹幽幽花香是福州人记忆中忘不掉的味道,茉莉花茶更是福州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茶饮,有关茉莉花的记忆深深融入了每一位老福州人的血脉里。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能从中领略福州的茉莉精神,丰富对家乡文化的认知,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深厚情感。

  (来源:仓山团区委)

相关新闻